温风沐麦圆

缘分10

  好久没更了,最近赶上甲流了落下好多课有点忙乱,久等了

  


  李雪琴接起视频电话,视频窗口里的毛不易挺好看的,白色毛衣顶着个毛茸茸的大脑袋,不过拍摄的角度一看就经过了细心的调整,异常显瘦

  “真挺做作还”,略琴暗自腹诽一。她边跟🐱打招呼一边把另一只耳机戴上。“毛老师,我来了”

    “好,你唱一遍吧,不用特别好。”毛不易边低头写这什么边说。直到李雪琴唱了过半,他才抬起头来。呃,本来要喊停了,但看到李雪琴毫无顾忌的死亡角度,以及没经过打理的半长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她在敷衍自己。

  他盯着她看,但她的确没有注意,因为边走路边唱歌已经有一些挑战,她没法分心看镜头。毛不易看见女孩头发被风吹的凌乱,还是赶紧喊了停。

  

  “好了好了,唱几句够用了,净喝风了。” 李雪琴听见停了下来抬头看了眼屏幕,带着灿烂的笑容“喝不喝风重要吗,不重要,能否帮助毛老师的创作才重要。” 

  说完她就隐隐觉得气氛不对,屏幕上自己的嬉皮大笑脸和另一个大脑袋的横眉冷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敏感的她当然能察觉到毛老师这是不高兴了。

  于是她开始进行下意识反思,空气安静了四五秒。

 “毛老师?”她小心翼翼的试探

    “咋?”

 “呃。。我是。说错什么了吗?” 

 李雪琴的表情眼见着从有些玩味变成了窘迫。毛不易发现了。

  他习惯在朋友面前变成一个任性的人,然后理所应当地享受来自朋友的宠溺。所以他的朋友大多心胸宽广温柔善良

  当然,李雪琴也是这样的人,但或许他在她面前卸下枷锁的此刻,她还没习惯他的幼稚。

  又或许他也应当收敛一下自己的幼稚,当面对一个,会把所有错误归结在自己身上的女孩,的时候

  “到底怎么了!”李雪琴眼看毛不易半天不理自己,有些着急,也有些生气

  “你能不能下回憋这个角度出境,而且,喝风对身体夺不好,就瞎说!” 果然嘴比脑子快,顺着李雪琴火药味的语气接了一句。

  略琴眉头一皱“喝风我开玩笑的,你是真听不出来?我唱歌来的,什么角度照你也管我,你叫我咋理解?是太丑了碍着你眼了,还是跟精致的你在一个屏幕上掉你价了!再说你不知道我在走路?我不看路看你,还是看我自己?占着我流量,晾着我就这点事,这不无理取闹吗?”,她气都不带喘地一通输出,逻辑清晰地带着毛老师回顾了自己的作精作案全过程。

  哎,他到是喜欢偶尔作一作,但这次和往常太不一样了。他会因为朋友迟到两分钟故意小题大做给他半天脸色,但从没因为别人在自己面前不顾形象或者随口一句拿身体开的玩笑而不高兴。他好像格外在意她的一举一动中是否透露出对他的在意,并且过于“霸道”地想要关切她的健康 。然后,他就因为李雪琴不顾形象而觉得她并不在乎自己,并且生气,还把气撒在她身上。

  他看着李雪琴委屈地红了的眼眶,内心谴责自己,语气一下软了下来:“你说的对,我的问题。”可他没办法说的出我只是怕你不在乎我,我只是担心你这样的话,况且也并不合适,世界又不以我为轴,也不由我主宰,我哪有这个立场。

  略琴哪能看透毛老师缜密的心思。“毛老师哪有问题呀,毛老师可好了。”

  阴阳怪气

  毛不易微微笑了一下,说:“也是,我惹雪琴生气,也不能说气就气,说让好就得好,那也太不是人了,你说是不是?”

  李雪琴本来并不想理他,但是想到日后合作还得抱大腿,况且,现在还在耗流量!

  “还有什么事吗?”

  “你明天是不是650播报了,稿子准备好了吗?”

  “好了。”

  “你之前卡灵感,我才带你去的基地,本来想跟你聊聊给你提供点思路的,结果也没来及讨论的背面的北京这个话题。”

  “其实,那天去完你家以后,我已经找到了一个很好的角度,可能跟你想跟我说的不一样,但够用了。”

  “那就行,如果有机会聊的这个话题再探讨吧 。明天晚饭可以一起吃吗,我想让你听一下我关于歌曲整体的想法 。 ”

  “有约了下次吧。”

  “好吧,回头再说,拜拜”

  盯,挂了

  

 听郭麒麟说近两天有一个李雪琴同系男生总跟她聊天,一起吃饭,还释放一些可靠信号,看来是真的。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