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风沐麦圆

落日电话

 星月童话姊妹篇(🐱视角)关于略琴进小区后,毛老师究竟在小区门口干什么 

  

  毛不易轻轻的拍拍李雪琴的袖口,把她从梦境中唤回,用简单的一句“嗯~拜拜”,把她推进了小区里。

  真是没什么心眼,自己都几乎表白了,女孩还能在自己面前毫无警惕心。李雪琴脑子懵了,毛不易可没有。他完完整整的感受到了一路上的气氛,说不上尴尬但也说不上自然。

  毛不易决定跨出一步的时候,最怕的是雪琴感到窘迫,甚至有一些些惊慌,那他将无法面对她。的确,她有无措,但幸运的是,消散的挺快。现在他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他告别李雪琴刚转过身来,就松了一口气。

  但紧接着,一阵酸楚趁这个空子涌了上来,又填满了他的身体。是啊,她即便不介意,自己也的的确确表白了(即便不明确但他相信对方听得懂)然后失败了。

  “表白失败还能做朋友吗?”

  “我觉得不能”

  

  毛不易不知道李雪琴刚刚的自然到底是真的,还是装不在意,演的。但以他对她的了解,她演技还没那么精湛。所以他不安里还残存一点侥幸。

  思来想去,也没有什么结论,他干脆不想了,转身往自己家方向飞快的走。

   看着像是在从什么东西的追赶中逃跑

  

  他当时也是这么觉得的,自己像在逃跑,这种感觉甚至有点熟悉。

~~~~~~~~~~~~~~~~~~~

  “毛老师,我刚刚去看落日,没看到。”

  “没赶上?,没事,明天再看”

  “是没事,我是想说,我明天也不想看了。”

  “嗯?”

  “毛老师,这是我的26岁中,第26次认真地望向天空,但今天没看到日落。乘兴而起尽兴而归,也许是现在浪漫的结果了。”

  “但我还是想补上完美的第26次。”

  听到这,毛不易忽然想起自己还是小男孩时懵懵懂懂为了应付作业而读过的“四十四次日落”。他本能的觉得,她在邀请自己,赴这通日落电话的约。

  “嗯~”他回应视频里女孩认真的,甚至可以说坚定的目光。

  “去看呗,去~”

  

  后来在李雪琴生日前一天下午,她的社交平台弹出来一句话:有点不想独享这片天空了。

  他看到了,他确定了,她要补上第二十六次天空了,他该赴约了。

  于是他点开微信,在列表首位的头像上看了很久,下定决心点开

  可惜此时此刻,他该启程赶往下一个通告了。

  “我有个工作,看不了手机了,祝你看到一场完美的日落。”

  最终他没有拨出一起看日落的视频通话。

  嗯,赶通告当然要更重要些,工作嘛。                          

  对吧,毛不易,

  对吗,毛不易?

  这个通告有那么急吗,安安静静分享一场日落的时间都没有吗 ?毛不易没法回答,因为答案分明是否定的。他开始觉得自己在逃跑了,在逃避答应后才发现有些暧昧的约定,在逃避不可置信的心灵相通。归根结底,在逃避爱她的可能,或者说是既定事实。

  毛不易觉得,自己不会爱人,他怕自己没那么可靠,更怕她变得无依无靠。所以呀,他不敢让她太依赖自己,固执的要保持距离。

  可是他们明明就是苏眉,无私的爱超过爱侣

  当毛不易意识到自己的做法让李雪琴动摇了对“天然默契”的信任,开始感叹人与人之间哪能处处契合,多懂你的人都未必能明白你精心准备的局,他一股脑把那天工作路上收集的日落图片发了出来。

  不知道她是不是读懂毛不易迫切的证明了

  ~~        ~~       ~~        ~~      

  他停下了脚步,抬头看向天空,这是网上说的月掩金星吧。

  他无端地觉得,李雪琴要是看见了一定又会在朋友圈里整点浪漫文案了。于是他带着强烈的期待打开朋友圈,果然熟悉的头像发了一张照片,配文:模模糊糊看不真切,换个地方会不会好点?

  又一场精心设计的局,他不想再逃跑了

  夜如水,月如钩,星星便像那小鱼,这种事,还得是愿者上钩。

  毛不易转过身,又开始大步流星往李雪琴家走,很快回到了小区门口。紧接着看到了脚底下倒着步子望向天空的女孩。远远看去,白色羽绒服衬得她像个小雪球。他知道她在等自己,他轻声走上前去,握住她的手腕,贴在她身旁。

  毛不易感觉到李雪琴重心慢慢移到自己身侧,靠在了自己肩头。他长舒一口气,同时阵阵清晰的心跳,让他失去思考能力

  应该怎么爱李雪琴呢?他仍旧不知道

  那该不该爱李雪琴呢?

  他想,爱呗,爱,只要像现在这样,永远有一个人可以互相依偎,还怕没有爱的底气吗?

  

  “李雪琴,我知道” 他握住她的手。

  “看月亮,吻你”他说。


  她看到过5次属于众生的日出,拥有过20个独属于她的星空,唯独没能拥有属于两个人的日落。但现在她拥有了两个人的故事了。

  他错过了千千万万个城市日落,唯独没有错过她,以及他们即将到来的芬芳一生

  

  ---记毛不易为星月赴的第一个约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